蜜桃柚子冻

随缘写文,失踪人口

 

【原创】王女与恶龙

○原创bg
○伪更,这篇其实是给群里的小家伙讲的睡前故事
         她作为一国王女却没有身为王女的姿态与权利,她被囚禁在一所没有出口的高塔之中。她每天只能趴在高塔的窗边看着一成不变的天空与森林,她仿佛就是一只没有自由可言的笼中之鸟。
         她不喜欢童话故事里的王子与骑士,对于她而言,王子就是自己那个没有任何感情而言的弟弟,骑士则是亲手将自己锁入高塔之中的恶人。相反,魔王与恶龙的形象更加吸引她。 她认为那是能带给自己自由的存在,她期盼着有一天能有一位魔王或是一只恶龙出现,可以将自己从这座高塔带走。
         终于,在她成年的那一天晚上,一只巨龙的吼声响彻在高塔的上空。她惊喜万分地从窗边探出身子,看到了盘旋在高塔上空的金色巨龙。在星空之下的巨龙身边仿佛被撒满了星屑,她突然觉得那或许是比漫天星辰更加美丽的存在。
         盘旋着的巨龙发现了将身子探出窗边的少女,微微歪头似乎是有些好奇。他没有亲眼见过人类,只是从同伴的口中了解过人类的样子。他对那个眼中充满喜悦的人类少女充满了兴趣,同伴告诉过他,见过他们的人类都是用惊恐的表情来面对他们。但眼前这位少女却不是,他似乎能感觉到,这个少女是在等待自己的出现。
他挥动翅膀靠近高塔的窗台,金色的双瞳看着少女。少女看着眼前放大的龙的面孔,伸出手触碰到了他的鼻尖。温热的气息扑打在手上,少女露出了更加灿烂的笑容。
         终于等到这一刻的少女向巨龙提出了请求。巨龙在听到少女让自己带走她的时候还有些惊异,但想到自己对她也充满了好奇,便答应了她的请求。
         巨龙将少女带离了高塔之后,去到了他生活的洞窟中,而终于踏上了坚实的地面的少女对周边的事物充满了好奇。在巨龙的教导下,少女渐渐学会了很多事。巨龙有时会化作人形陪少女去最近的城镇闲逛,少女遗忘了自己王女的身份,开始习惯了与巨龙相处的生活。
        有一天,巨龙带回了一个消息,是少女出生的国家的国王,也就是她的父亲因病去世了,王国陷入了一片恐慌之中。少女没有什么表示,只是象征性地回应了一声,却没想到巨龙居然会劝她回她的王国去。巨龙告诉她,她是一国的王女,理应回去继承王位。
         少女告诉巨龙她还有一个弟弟可以继承王位,到巨龙却固执的非要她回去。没有办法,少女只好答应巨龙回到了她的国家。
          带着巨龙回归的少女被众人所敬畏,似乎是理所当然的,她顺利坐上了王座,戴上了象征着国王的王冠。在巨龙的帮助下,她击退了前来侵犯领土的敌国军队,重新建立起了王国。在少女的治理和巨龙的守护下。王国越发的强盛,人们也渐渐忘却了对龙的恐惧,开始和其他的巨龙和谐相处。
         巨龙成为了王国的守护神,同时,也成为了这个王国的国王。很多年后,将王位传给自己的孩子的王女再次和巨龙消失在了人们的视线之中。他们回到了巨龙曾经生活的洞窟旁的森林里,在那里他们建了一座小屋,王女选择了在那里度过余生。
         比王女要活得更长久的巨龙在王女死后仍守在埋葬着王女的木屋前,直到终有一天他也将走到生命的尽头。巨龙死去的那天,他的尸体化作了点点星光撒在王女的墓上。就像最初他们第一次相遇,王女仰望天空看到的景色,那是王女见过的,最美的风景。

  13
BG
评论
热度(13)

© 蜜桃柚子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