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桃柚子冻

随缘写文,失踪人口

 

【原创】小人鱼与巫师

○还是睡前故事
        深海里的人鱼拥有美好的歌喉,在人间对于人鱼的存在,流传着两个说法。一个是,她们会利用她们的歌声为在海上迷失方向的人们指路;二则是,她们会用歌声诱惑迷途之人,将他们引向死亡的深渊。对于这些说法,没有人能给一个具体的答案,亲身遇到人鱼的人会为她们辩解,但那些在海上离奇失踪的人们去了哪里又无法解释。
        作为年龄最小的小人鱼,她对于那些传闻不发表任何意见。有些人鱼会帮助人类,也有些贪玩的人鱼会将人类带走,但并非杀死了他们,只是将他们带到了自己的住所而已,等她们玩腻了,也就会把人类放回去的。她们不能杀人,因为与神的契约摆在那里。违背了契约是会受到惩罚的,没有哪一只人鱼会想受到惩罚。
         小人鱼喜欢去深海寻找足不出户的巫师玩耍,在巫师那里,她可以看到许多有趣的魔法。巫师其实是一个非常厉害的魔法师,但不知为什么现在却隐居于深海之中。巫师给小人鱼讲过很久以前真实发生的,人鱼与王子的故事。当时居住在这片深海的还不是他,而是另外一个女巫。
     女巫帮助那个爱上王子的人鱼变成人类,并成功让他们相爱了。说完这个故事时,巫师有问过小人鱼,你想和故事里的人鱼一样和王子在一起吗?当时的小人鱼沉思了一阵后,抬起头露出天然的笑容回答:“我喜欢的人是你,我为什么要和王子在一起呢?”得到回答的巫师只发出了一声笑声,并轻吻了一下小人鱼的额头。自此以后,巫师便不再提起这个问题。
        不管外界对人鱼是怎样的认识,对于在深海中陷入爱恋的小人鱼来说都没有什么关系。没有王子又如何,她只要有属于她的巫师就足够了。

  9
BG
评论
热度(9)

© 蜜桃柚子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