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桃柚子冻

随缘写文,失踪人口

 

未成熟大人

:永梦x你

:逻辑死,时间线没有

:一个为了恋爱而恋爱的产物

:自主产粮补充糖分


  时隔多年再次遇见他,他已经成了名副其实的英雄。那个在过去只会思考着如何攻略游戏的小少年,如今确确实实成长为了一个有担当、有责任心的大好青年。至于他为什么会成为医生,你并非不清楚缘由只是仍觉得其中有些什么隐情。

  “今天感觉怎么样?”

  “我感觉很好哦。”

  在三天前不知道为什么就突然患上了游戏病,当病发的时候你正准备送走幼稚园的最后一个孩子。倒也多亏了那位孩子的家长给卫生所打了急救电话,你得到了及时的救助。只是在意识模糊间感觉到有人把你抱了起来,并十分焦急地呼唤着你的名字。

  醒来后你看着苍白的天花板愣了很久,直到粉色短发的少女突然出现在视线里才缓过神来。在少女的轻声呼唤里你将视线转向了她,接着就看到跟在她身后看起来正欲言又止的熟人。一开始你还没有认出来,等少女叫出他的名字时才有所反应。这之后你从他那里得知原来他真的成为了小儿科医生,并且目前也是负责治疗游戏病的医生。

  “永梦变得和以前的氛围有些不一样,我一开始都没有认出来呢。”

  “诶,是吗?”

  “嗯。”

  你注意到他的表情有些不对劲,便只是笑着点点头不再多言。你并不是太知道关于游戏病的细节,只听说最近似乎成了流行病的样子。或许你就是在某个不经意的时候,接触到了患有游戏病的患者吧。对于这样极其微小的细节怎样回想都不是那么容易就能想得起来的,反倒是关于诱发游戏病的源头这件事更棘手一些。

  自初次发病已经过去了72小时,到目前为止一直没有再次病发的征兆。于是你向他们提出想要回去继续工作的请求,但当场就被他和名叫poppy的女孩子否决了。你自然是明白他们在为你担心,但是在你身上的病毒没有出现的这种状况下,一直呆在这里也不会有什么用。你的想法有些过于不在意,但实际上并不是因为不在乎。倒不如说就是因为太过于在乎自身,而无法再忍受任何一刻被病毒侵蚀这幅身躯。

  “唔……”

  兀自地陷入思考,身体不知不觉出现了异状。心脏骤然缩紧,像是被人扼住脖颈一般无法顺利喘上一口气。遍布全身的疼痛使得你不得不蜷缩起身体来试图缓解这种钻心的疼痛。但这样做似乎没有什么用,随着意识逐渐混沌你模糊间看到了逐渐化作数据的双手。就在此时一双手出现在你的视野里,你一瞬就认出了那双手是属于谁的。

  “没事的,我一定会治好你。”

  这样子,要怎么治啊……

  看到了从身体里分离出来的怪物,在失去意识前如此想到。醒来的时候周围看起来并没有发生过什么事,但留在你身边的只剩下了poppy一人。向poppy询问了他们的去处后才知道,他们正在另一个地方同从你身体里诞生出来的Bugster战斗着。你并没有见过他们是如何战斗的,也不知道所谓的战斗是到什么样的程度。可当看着他们拖着看起来有些狼狈的身体回来的时候,你突然清楚他们经历的战斗一定不是你所能够想象的。

  在他带着歉意的表情下得知那只Bugster逃走了,固然是有些失落但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既然那只Bugster是由你而诞生,那么就一定还会回来找你的吧。你如此想着,于是提出了暂时离开CR的请求。这是为了把那个家伙引出来,同时这也是最直接且最有效的办法。听了你的话他们突然分成了两个阵营,一边是他和poppy组成的反对派,一边则是以镜医生为首的认同派。

  在你多次向他保证会保护好自己之后,他才犹豫着同意了下来。终于你成功离开了CR的病房回到了外面的世界,这让你觉得难得的轻松。你并不喜欢医院这样的地方,因为那样色彩单调的地方总会让你感觉到压抑。你从小到大到医院的机会并不多,也许是你对身体的管理过于认真的缘故让自己连生病的次数也可以用一只手数清楚。

  是因为什么而养成了这样性子的呢?

  弹奏琴键的双手倏地停下,盯着这黑白相间的画面陷入了沉思。也许最直接的原因,是发生在小学时期的那件事情吧。父母向来不是能得清闲的人,出差的工作也从来都不间断。从你能记事开始父母就经常不在家,负责照顾你的是母亲的姐姐也就是你的叔母。叔母是一个很温柔很温柔的人,她十分喜欢小孩子却又因为身体的某些原因一直无法生育。

  你认为她是把你当做了她的孩子来对待的,也是受她的影响你慢慢养成了这幅安静温厚的脾气。至于为何如此执着于自身的原因,那就是在叔母照顾你的第五年,刚升入小学五年级的时候。你那个时候其实并没有像现在这样如此重视自己,也正因为这份不在乎意外就出现了。因为一次大意而没有注意周围的情况,一辆汽车就这样撞向了你。那个时候的疼痛你至今都能回忆起来,当你以为会就这样死去时却奇迹的活了下来。

  大概昏睡了近一周后你才醒来,睁开眼看到的便是叔母哭红肿的双眼。见你醒来的她抓着你的手再一次嚎哭起来,还尚且幼小的你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做,只能咿咿呜呜地向她传达对不起的信息。也许就是因为那个时候不想再让叔母担心的这份想法,从而造就了你现在的这份执着也说不定。

  “老师。”

  袖角被人轻轻拽了拽,你急忙从回忆里走出来。微微低下头看见了抱着兔子玩偶的小孩子,扬起微笑伸出手拍了拍她的头询问她有什么事。小女孩紧了紧怀中的玩偶接着侧身指了指不远处,顺着她指的方向你看到了站在庭院里的他。给小女孩一颗糖果作为奖励,起身合上琴盖轻声轻脚地走向了他。

  “抱歉啊,我还是有点不放心就过来了。”

  “没事,谢谢你这么担心我。”

  “说起来……我们有多久没见了?”

  “好像在我搬家之后就没有再见过,大概也有个五六年了吧?”

  “真是有好久了啊。”

  “……是啊。”

  气氛一时沉寂下来,你不知道他是否是在思考什么,但你却又开始陷入回忆。你和他的关系可以说的上是青梅竹马,因为双方父母关系很好再加之又是邻居所以一起上下学就成了理所当然的事。他的很多事你都知道,同样的他也知道你的很多事。后来因为大学的缘故你搬了家,倒不是说再也没有联系过这样,只是因为各自的事情联系的次数越来越少。

  回到这边的时候是在上个月,你因为工作被调到了这边的幼稚园。之所以不知道他成为了“英雄”这件事,是因为你一没来得及告诉他自己回来了,二也是他在你搬家后就没再把什么事都告诉你。这样算是两清了吧,你是如此固执地想着。待回想结束,你微微侧过头将视线放到他身上。他还是保持着原来垂下头的样子,但此时似乎是察觉到了你的视线一样突然抬起了头。

  “说起来,你对自己的压力有什么头绪吗?”

  “压力……吗?我想我最近应该是没有什么压力的才对。”

  虽然说照顾一些顽皮的小家伙确实让你费神,但那不足以称得上是压力。只是说最近因为身体不适的原因而有点力不从心罢了,那应该称不上是压力吧?最终你并没有能够得出准确的答案,反而是小孩子的尖叫声吸引了你们的注意力。和他对视一眼急忙跑出去查看情况,看到出现在庭院里的怪人,你认出来那就是从自己身体里诞生而出的怪物。

  深知不能给他添麻烦,你拍拍他的肩转身和同事疏散慌张的孩子们。总算等孩子们都顺利离开后才得以松一口气,但就在你蹲下身时身侧的墙壁突然被打破。即便勉强躲过去也还是受了伤。被残骸压住的腿无法动弹,痛疼刺激着自己的每一根神经。此时的疼痛和曾经遭受的疼痛联系在了一起,眼泪开始不由得夺眶而出,双唇颤抖着无法回应他的呼唤。

  “没事了,没事了。”

  在你因为刺激而逐渐化作数据的时候,他大步向你奔来移开了压在你腿上的碎石接着把你拥入怀里轻声安慰。很快他的伙伴也随之赶来,他将你交给了poppy照顾。受伤的腿被poppy做了暂时的紧急处理,多亏她的治疗你也渐渐从恐惧中回过神来。你扯扯嘴角露出笑容向她道谢,并抬手摆了摆让她不要太过担心。

  “所以我的压力就是对受伤的恐惧吗?”

  在一切事情结束后,你坐在病床上看着被绷带裹得严严实实的腿向他询问。他点点头回应你,接着又露出了充满歉意的表情。这么一想才记起来那个时候你之所以会发病,也是因为要保护那个即将被球砸中的孩子。你抬手大力拍了拍他的头,笑着告诉他不用太在意。受伤这件事本身就是自己掉以轻心的错,他没必要为此一次又一次道歉。再者他将那个怪人打败了,治好了自己的游戏病你谢他都还来不及呢。

  “我下一次一定会好好保护你的!”

  “一次就够啦,我可受不住还有下一次啊。”

  他意识到说的话有歧义,急忙摆摆手改口。你被他手足无措的样子逗笑,抿抿唇向他伸出双手接着身体前倾抱住了他。

  “谢谢你啊,谢谢你救了我。”

  他被你突然抱住似乎愣了一下,但很快你就感觉到他抬起手回抱住了你。你能感觉到他将头埋在你的肩头,微微收紧的手臂让以这个姿势抱他的你更加别扭。他蹭了蹭你的颈窝,微翘的头发蹭到脸颊有些痒痒的。等了一会,你听到了他低声的回应。

  “能救到你真的是太好了。”

  这之后在你养伤的期间,除了幼稚园的孩子们会经常来看你以外他也会抽出时间来探病。多亏了他和那些孩子你对医院的畏惧感得以缓解,尽管到了夜里还是会有所畏惧。好在腿上的伤没有特别严重,大概住有一个月左右就办理了出院手续。见你能够出院了他十分开心,并且问你出院后想吃什么。

  出院之后你偶尔会在结束了工作之后,带着一些慰问品去到CR犒劳他们。从接受过他诊治的孩子那里听到夸奖他的话你也不由的感到高兴,但不知道为什么小孩子在你面前夸赞他的次数一天比一天地多了起来。当你把这件事说给他听时,他却抓抓头用傻笑糊弄了过去。

  今天,你也一如平常带着旁边街道上热卖的点心来到了CR。

  “今天其他人不在吗?”

  “嗯,飞彩さん有手术,贵利矢さん本来就不知道他会去哪里,大我さん的话应该是和妮可ちゃん在一起。”

  “那poppy和那个…檀黎斗神对吧,他们呢?”

  “……诶,他们啊,我也不知道啦,大概也是去了哪里吧。”

  他在回答你问题的时候有些遮遮掩掩的,像极了幼稚园里做了坏事担心被老师发现的小孩子。你将甜点放到桌上,接着大步走向他。来到他跟前微踮起脚尖,自己的身高和他差了半个头一踮脚就凑近了他的脸。你看着他呆愣的双眼,眨眨眼抬起手捏住了他脸颊两边。

  “你没在说谎吧?”

  “当然了,我又没有说谎的必要嘛。”

  “那你好好看着我。”

  见他慌慌张张地摆着手,眼神四下乱飞就是不看你。微微皱眉轻轻捏了捏他的脸,你用着经常在幼稚园里教导小孩子时的语气对他开口。他很是听话地慢慢把视线转到了你这里,对他的回应十分满意地笑了起来。就在你正准备继续询问他是不是有什么事瞒着你的时候,他接下来的举动彻底让你愣在了原地。

  眼前一黑让自己下意识闭上眼,接着从双唇传递来的温润触感让你僵住了身子。虽然只是蜻蜓点水一般的轻轻一下,但也足以让你脸颊发热。一点点睁开眼看到的,也是他红透的脸颊。以收回放在他脸上的手轻抚唇瓣,不同于刚才的触感,手指的粗糙让你突然手足无措。

  “这不能怪我,都怪你太可爱了。”

  作为始作俑者的他看起来比你还要紧张,就像他才是那个被突然吻了的人一样。他再一次将头埋在你的颈窝里,带着几分撒娇意味的声音在你耳边说到。你发出一声不明所以的疑问声,接着抱怨他为什么要说这些意味不明的话。

  “我喜欢你,刚刚那个吻就是证明。”

  “不不不,你突然对我说这个我也……”

  “你不喜欢我吗?”

  “……也不是不喜欢啦。”

  被他禁锢住双肩,看着他由认真转向失落的小表情你有一些于心不忍。喜欢这种事其实你自己也不知道,毕竟从小到大你接触的男孩子都不多,而他的存在又是从小就出现在身边的。他的存在早就成了理所当然的事实,所以在当初搬家之后你还有一段无法适应没有他的生活的时期。但就算是这样,突然被他告白你也不可能立马就做出答复的啊。

  大概是你太久都没有出声,他看起来已经失落得像要掉下眼泪了一般可怜。你咬咬牙干脆利落选择了退步,他的那个样子从小开始你就没办法拒绝的啊。别过脸双手紧张地绞在一起,在默默吸了一口气之后抿抿唇点了点头。得到答复的他立马就恢复了原来灿烂的笑容,被他猛地抱在怀里头磕到他的肩膀有点微微作疼。

  “哦,成功了啊。”

  “还以为会失败呢。”

  “恭喜,永梦!”

  ……

  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一张张眼熟的面孔让你愣在原地,意识到确实被他骗了的你将质问的视线投向了他。他有些心虚地嘿嘿几声准备转身逃跑,你眼疾手快伸出手拽住了他的后衣领。接着你又将视线投向了凭空出现的几个人,对他们露出足够“和蔼可亲”的笑容。除了飞彩さん是真的有手术不在以外,其他人全部都躲在其他地方偷偷关注着这边的情况。

  “那么,就请你们好好解释一下缘由了。”

  “是,十分对不起!!”

  153 6
评论(6)
热度(15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蜜桃柚子冻 | Powered by LOFTER